【Work And Travel】Application & Process for USA WAT Program 美国打工旅游申请

25.4.16


据上一篇文章 USA Work and Travel 所述,学生可以透过 Agent代办打工旅游手续。

在那之前,我的朋友Li Sin 同时Email 给 OOTB和Infinity Abroad,我们申请的时间来的有点晚,大概是九月左右。Infinity Abroad 剩下的工作机会不多,Speedwing 的工作机会也是。
我本人是透过Out Of The Box ( OOTB )申请。


申请步骤如下:

-Email 给OOTB, 说明你有兴趣此计划,填写申请表格、过后他们会发你很多雇主名单好让你可以做选择。

- Agent 会与你约好个时间,Skype 非正式面谈,让你更了解这计划或是问你为什么想要参与这类计划的相关问题。

-做了决定要参与后,需交付Deposit准备必要文件、 然后根据自己的心头好选择雇主 (3个),以免首选不入取。

- Agent将安排你与雇主之间 Skype Interview,过后等待雇主的回复 你是否被入取。我申请这计划的当儿,已经算有点晚了 我很着急也等不及。 所以我和Li Sin直接出席在唯一一场马来西亚 Sea World Recruiting的Face to  Face Group Interview. 

面试很顺利,成功啦! 向往美国的第一步完成! 
面试成功就能够顺利申请 DS 20-19 Form,切记要记得完整附上所有被要求的文件。

-下一回,就轮到交付Visa Fee,等待美国大使馆面试的安排了。这也顺利过关的话,那么迈向目标更接近了!

-接下来,也必须缴交其余的费用以及美国房租的Deposit



需要准备文件: 护照(即将过期了 切记要更换)、Job Offer Letter 、 Term & Condition 、University Verification Letter 、 护照副本、Transcript 、Visa 照片、Payment Details 、Student Application Form、DS60 等等...
少了任何一样 都出不了国, 哈哈 你绝对不会马虎。


工作顾虑:
被Sea World 入取之前, 得选上3个雇主,这也是我们最头疼的地方。
就例如: 工资方面能否足够让我们背包旅行使用和开销、是否有提供住宿、住宿设施如何、 如何上班、天气状况 (毕竟天气越冷 准备越多 也担心自己是否能适应)、而且某些雇主并没有提供制服 也得自己提前准备、去超市是否方便之类。 这一切的问题都必须谨慎考虑 、妥善地考虑会让剩下不少.


订购机票和登机需知: 
飞往美国的航空公司有 Emirates Airlines、 United Airlines、Southern China、Cathay Pacific、American Airline。
没有直接飞往美国的航机,需要转机的次数因你最终目的地而定。本人飞往Orlando, Florida 需要转机2次  ( Kuala Lumpur > Hong Kong > Chicago > Orlando )
温馨小贴士:购买机票前,检查转机时间的长短,可以的话选着转机时间两个小时以上为佳,重新登记偶尔需要花费比较长时间等候及排队;尤其是美国的海关 更为严厉。


收拾行李:
--我事先准备了各种口味的汤包,偶尔想家的时候就可以派上用场 自己下厨。
--另外,我也带了一些明信片也可以准备一点马来西亚的零食,磁铁和其他国际学生手信交        换。
--由于冬季的关系,保养品对我而言 不能缺,够用的分量就好 不必过多。我呢,带了太多...
--一两件的冬装。
--Orlando 炎热起来和马来西亚其实没分别,遗憾地没带任何短裤,冬季在美国要找短裤也不      容易呀。
-- 即使出发前 没有带太多的衣物,也选择容量稍微大的行李吧。否则,回国的时候 还是得多     买一个行李箱,箧。



费用:
Programme Fee  RM4000 左右 (根据汇率增长)

Visa Fee              RM700 左右   (根据汇率增长)

机票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RM5000左右 我大概是在起飞前的两个星期购买,所以比较昂贵。我是搭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United Airlines 航班,Southern China机票会更为经济。对于网上看见某些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Southern China 的差评,也考虑到是长途航班的关系 那么我就不冒险啦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有些乘搭 Southern China 的朋友说,其实也没那么的差。

生活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美金800左右 取决于你自己要准备多少,我换美金的时候是最高巅峰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RM4.46;看见现今的汇率,回想起我换美金的一杀那仍然有股心碎的感觉!

房租Deposit       美金200

整体上行前花费 估计RM15,000-20,000
我个人认为这笔花费让我足以待在美国长达四个月以上,值得的。
尚若你以一名游客身份在美国待上两个星期,花费也不会比我少。



建议:三所Agent 收费大同小异,我会建议学生申请前下点功夫,多了解一下Agency。Agent处理事件的方面,我本人有些稍微不愉快的经历,做选择请先三思而后行。
当然每个人的遭遇不一样,我会建议你们问问之前曾经去过打工旅游的朋友,我深信他们的意见可以帮助你不少。



Post a Comment

石.洱.甸.夂 © . Design by Berenica Designs.